【党建工作】《追寻红色印记-乡村调研、实践、服务、设计工作坊》汇报与总


2019-11-04 09:36:00   编辑/杜娟

       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助于缩短城乡差距。以“设计服务”的方式促进贫困农村及海岛横向发展,分析区位优势,形成优势资源互补,促进产业融合,建设美丽乡村,引领新型乡村旅游一体化建设,在党的指引下充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设计的手段打造强富民兴优质特色乡村,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追寻红色印记”乡村调研实践团队经过两天的实地调研和资料梳理于11月3日下午3点在艺悦楼YB204进行成果汇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吴军书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荣誉学院杨富斌副院长、李金泽老师、杜娟老师、王飞宇老师以及工坊学员参与了本次调研汇报。
       三个小组利用两天的时间梳理了调研和访谈的内容,根据目前乡村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并汇总撰写了调研报告、总结PPT和小组调研视频。
       下午3点,汇报由李金泽老师主持。

 

 
       李金泽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后,分别由三位小组的代表进行视频展示和PPT演示。以《实施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建的探索与创新》为主题的小组代表梁湛民对组内所研究的基层党建课题进行扩展延伸,列举出诸多乡村振兴的想法和方案;以“《艺术乡村、美丽乡村、生态文明——设计服务》”为主题的小组代表郝鹏把乡村文化与产业相结合,并进行品牌打造;以“《海岛乡村脱贫创新-特色景观、旅游线路的挖掘、传承、服务与推广》”为主题的小组代表陈梓豪针对村落目前遇到的问题对特色景观进行深度挖掘,重新规划旅游路线。
 

 
       各小组汇报结束后,由荣誉学院副院长杨富斌教授从生态文明的角度对所有小组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且对此次工作坊活动进行了剖析,给予了高度肯定。设计与艺术学院吴军书记从党建的角度对本次调研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吴军书记和杨富斌教授为3位指导老师和16位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追寻红色印记-乡村调研、实践、服务、设计工作坊》活动,提升了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跨院合作、跨领域学习的实践与探索、引导了当代大学生走入社会、了解社会、参与到乡村的建设中来、为乡村发展献策献计,同时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做出了贡献。(编辑/杜娟 审核/吴军)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