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设计与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赴百色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2020-12-23 09:37:00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创新开展党员学习活动教育方式,切实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设计与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于12月19日-20日赴革命老区百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重温红色历史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首日,到达百色田东县后,田东县委党校老师向大家介绍了1929年前后邓小平同志在田东县一带开展革命活动的历史。接着全体人员换上军装,举行了庄严的授旗与开班仪式,然后全体整装向往右江革命纵队会师点进发。队伍踏上杂草丛生、蜿蜒曲折的乡间小道。队员们坚定信念、相互鼓励,模拟炮火硝烟冲锋。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跋涉,翻山越岭走完了近三公里的山路,顺利到榕树坳会师地点。来到巴麻村,大家在邓小平同志曾经居住过的地方聆听红军老人唱红歌讲述百色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故事。下午,队伍前往那恒码头、二牙码头和红军会师广场等几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革命活动旧址参观。



 
我支部一行来到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参观。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百色起义决策会议场景、邓小平等起义领导人的办公室和住室等,聆听了百色起义的历史及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追忆和缅怀了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百色起义的丰功伟绩,重温了那段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
 

 
在百色起义烈士纪念碑广场,党员们围着纪念碑瞻仰纪念碑,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由设计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军同志代表大家为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在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屹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集体瞻仰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党员同志们为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感到震撼,作为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党员们参观了百色起义指挥部、右江苏维埃政府旧址——恩隆县平马镇经正书院、重走红军桥,感同身受邓小平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建立左右江革命根据地的峥嵘岁月,深刻体会和学习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百折不挠、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团结奋斗”的百色起义精神。深刻地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表达对革命前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感受老一辈共产党员不屈不挠、艰苦奋斗、英勇牺牲的革命精神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革命情怀。作为党员,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