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开展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2022-05-10 08:53:00   责任编辑

        5月6日,设计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军在YD103为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思政第一课。
        吴军书记首先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以中国为关照、以时代为关照,结合设计与艺术学院教育教学情况,呼吁同学们将马克思主义根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作出有温度的艺术作品。一同回顾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作为同时期诞生在延安的高等教育院校,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在党的关怀下发展壮大,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一定要把这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号召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4月28日,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宗明明教授以“福祉民生与教育生态”为主题,为设计与艺术学院师生讲授思政第一课,详细讲述了中国福祉民生的精神内涵,以生活的关照的艺术创作为福祉民生注入希望底色,福祉与民生相辅相成,强化福祉民生领域研究有利于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是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角度作出的重大安排,有利于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设计与艺术学院坚持认真开展“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旨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厚植学生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