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2018-04-04 10:32:03   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学生发展指导是指,学校在教学任务外,为全体学生在品德、心理、学业、生涯、生活等各方面提供课程活动、团体辅导、个别指导等一系列服务,旨在旨在满足不同年级的全体学生在个性社会性、学业、职业方面的发展需求,以使其良好地适应、健全地成长。
       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是在学院学务办公室主导下于2018年1月正式成立。中心遵循设计艺术类大学生独特的人格特质与身心发展规律、强调学生发展的主体性与个体差异性,为实现学生的个性需求与可持续发展搭建平台,为培养志向高远、基础扎实、体魄强健、心境恬美,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提供指导服务。
 
中心宗旨:促进设计艺术类大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指导内容:
       品德:开展促进学生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是非观、 爱国感、公民素养、社会责任感等方面发展的指导工作。
       学业:开展促进学生学习适应、学习态度、学习习惯、 学习兴趣和动机、学习策略等方面的指导工作。
       生活:开展促进学生形成独立生活意识、形成良好行为规范和健康生活方式、形成积极乐观心态、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等方面的指导工作。
       心理:开展促进学生自我意识、人际交往、情绪管理等方面的指导工作。
       生涯:开展促进学生了解职业兴趣、认识职业和社会发展、制定生涯规划、掌握求职方法、提升实践、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的指导工作。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