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之夜第1期】未来已来 夜话设计


2018-03-24 16:21:00   文化传播中心

未来已来,夜话设计。借着《三月珠海·女性视界》的学术春风,

201733018时,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未来设计师之夜》在设计与艺术学院一楼展厅开讲了,第一期我们邀请了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李莎主任、海南大学陈研教授、华一品牌设计(广州)的运营总监于群、南京艺术学院教授陈嘉嘉、学院院长宗明明、书记吴军老师、谭亚院长、高振平院长总辅导员钟秋亮、李金泽老师和各专业老师以及部分同学到场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IMG_2731.JPG
 

  首先宗明明院长介绍了本次参加《未来设计师之夜》设计研讨的嘉宾,宗院长谈到:“我们学院一直以设计融入生活为主要目的,提升我们学校的学术能力,我们这里可以比喻成一个设计的收容所,学院提供这样一个展示的平台,希望这个《未来设计师之夜》能够带给大家更深的感触和收获。”

 

IMG_2735.JPG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李莎主任

    李莎主任讲述了作为设计师需要具备的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也谈到了大学生怎么应聘公司,格里公司人力资源部会想要什么样的人才,注重学生在学校的专业成绩和作品质量,学生在校实践的作品会等,并且面试时也会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对于电器,李莎主任讲述到公司设计师已经达到250人左右,格力电器对于设计师最注重是创新和设计能力。公司目前最需要的设计人才就是方案要脱颖而出,公司会采取措施支持设计师的方案。需要设计师脚踏实地的去做设计,也非常注重设计师的设计技能。格力公司认为职业设计师需要对市场进行充分的调研再展开设计,并且需要了解行业的最前端的产品趋势。

 

IMG_2746.JPG
 

    华一品牌设计(广州)运营总监于群

    于总监从阅历、创业、遇见和个人阅历这几个方面展开讲述,一开始是应聘的总经理助理开始做起,学习了商贸、参加了法兰克福的纺织品展,也帮助公司做了一年的执行秘书学习了很多的管理经验,之后在麦当劳做了六年管理。在哈佛大学做过教授。在创业的途中,创建了苞玉糖茶叶品牌设计机构以及系列设计。“从不模仿,坚持原创”一直是于群总监的原则,创建了八公里、团月等品牌。她的理念是:比我优秀的就一起合作不超越,后来成为了华一品牌设计集团的运营总监和执行董事。历年团队获得2000多项设计奖项。 华一公司是严于出品、关于制度、无加班习惯的公司。我们要学习放养设计、学习他人的优秀作品、挑战没做过的事情、对财富的真正渴望,重要的是对客户的态度,而不是对老板的态度。于群老师也讲到自己的从业观,成员主力法则、评估设计风险、时刻有自己的设计主张和观点和遇事不辩解。
 

IMG_2804.JPG

 

 

IMG_2894.JPG

 

    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陈嘉嘉

    从事工业设计,主持或参与设计的主要项目有:三星手机娱乐功能设计,厦门中桥通讯有限公司手机开发设计,欧莱雅概念沙龙系统设计,上海范迪诗眼镜品牌开发设计,安徽天迈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户外游具设计,无锡市中山路规划项目景观设施设计等多个项目,Dester N.V, Belguim 经济舱过夜包系统设计,荣誉成果,合作作品获得2002 年日本Shanon International Design Competition 金奖;

韩国三星(SAMSUNG)电子互动电视儿童娱乐产品交互设计(合作);

2005年江苏省优秀工业设计奖;“自助互救生命探测系统设计”获“2008江苏省优秀工业设计奖三等奖”;南京艺术学院省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秸杆材料工业产品造型设计应用研究";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数字化与艺术生产研究”课题负责人。

   陈老师讲到她对学生设计作品的要求就是服务于大众,以实用性为最主要的根本之上再去谈这个产品的美观。产品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方便于用户,在生活当中去寻找不便利,发现这些使用不便利之后去用设计的办法去改正它,从而达到便利大众的目的。我们只要学习好产品的特点和实用就可以一点点的钻研下去,从而达到设计出自己作品的目的。

    此次设计分享一直持续到了9点,同学们和老师的热情一直不减。“设计专家讲设计,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我是未来的设计师、未来的设计师是我,我们下期设计师之夜不见不散!
 

IMG_2910.JPG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