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之夜第2期】影视后期技术交流


2018-04-25 16:19:00   文化传播中心

   “未来设计师之夜”是一个以提升我院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加强学院学风、教风、班风和院风等四风建设为重点搭建了学院师生学习交流的新平台。邀请嘉宾以大讲堂的形式开展讲座,讲设计的事、设计师讲自己事。有利于为学生广泛普及未来设计师行业的要求与素养,形成“我是未来的设计师、未来的设计师是我”的学习竞优氛围。使学生自觉成为未来设计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营造“讲设计,学设计,做设计”的浓厚氛围。

    425日晚上730,设计与艺术学院设计师之夜第二期:影视后期技术交流,在艺悦楼一楼展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领导有:珠海业函影视培训中心教务主任周安兴,珠海麦田华彩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项目主管王一任,联想公司联系人张泳超,以及我院部分教师学生代表。讲座由我院产品专业的李毅老师主持


未命名文件夹%202/微信图片_20170426123354.jpg

 
   
讲座上,王一任主管介绍了影视剪辑技术的效果视频,并通过多个效果视频讲解了特效的构成,以及三维技术,蓝绿背景技术,后期合成技术等。介绍了NOVA -film等影视编辑软件的使用方法及其原理。

 

 

  周安兴主任向我们介绍了其学习之路,并展示了部分影视作品。在展示过程中,以轻松活跃的互动方式带动了会场的气氛,且以其自身经历给我们介绍了影视方面的知识,并说:“在影视方面一点捷径都没有,只能靠自己的经验,只能靠自己的努力。向我们介绍了其学习方法,就是听别人讨论任务方案等,以其增加自己的经验,学习别人的优点。”“要靠作品说话,其他的说再多也没用。”“机会是永远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并介绍影视制作流程:创意-剧本-成立剧组-拍照预算-分镜头剧本-前期准备-拍照-后期制作-宣发,其中前期准备为其中的重要部分。

   嘉宾语言幽默风趣,让整个讲座精彩连绵。此次设计分享持续到晚上21点多,同学们的热情不断。分享结束后嘉宾合影留念“设计专家讲设计,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我是未来的设计师、未来的设计师是我,我们下一期设计师之夜不见不散!

 

 

嘉宾介绍

267077628998404770

周安兴

2007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影视系

珠海业涵影视培训中心教务主任

 

224592898609002079

王一任

珠海麦田华彩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项目主管。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