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艺语第44期】拿奖拿到手软的他,这个高能少年真的爱了!


2020-08-18 16:48:00   责任编辑

大学获奖情况:
优秀学生奖学金 - 特等奖学金2次/一等奖学金3次/三等奖学金1次
2020届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优秀毕业设计
2020届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级优秀毕业生
2020金点概念设计奖 - 复赛评审中
2020广东“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 - 泛家居专项赛优胜奖/决赛评审中2项
2020欧洲产品设计奖 - Winner
2020CADA国际概念艺术奖 - 银奖3项/铜奖1项/优秀奖1项
2020CFDC创新未来设计大赛 - 银奖2项/铜奖2项/优秀奖1项
2019美国星火设计奖 - Winner
2019中山工业设计大赛 - 银奖
2019台湾国际学生创意设计大赛 - 入选奖2项
2019“市长杯”大连工业设计大赛 - 入围奖
2019第三届“黄鹤杯”工业设计大赛 - 入围奖
2019天津设计周设计大赛 - 优秀奖
2018俄罗斯国际工艺设计双年展工艺设计奖 - 三等奖
2018江门“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 - 铜奖/文创设计专项赛优胜奖
2018“乐龄杯”海峡两岸大学生养老产品创意设计邀请赛 - 入围奖
2018“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 - 入围奖
2018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 - 优秀奖
2018第二届金箍棒国际设计大奖赛 - 优秀奖
2018“佛山禅城”杯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尖兵团设计创新活动 - 最佳人气组




心有猛虎
他是热血满腔的有志青年
细嗅蔷薇
他也是对艺院依依不舍的“艺院”人


 
姓名:黄志鹏
班级:16届产品设计二班
指导老师:蔡霞



 
成长·坚持每一个选择
 
黄志鹏,1995年出生在广东珠海;2016年从部队退役;2020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现在是一名退伍军人、一名产品设计师。
从小喜欢画画的他初中就走上了美术生的道路,填报高考志愿时误打误撞选择了产品设计专业,当时的他对设计一无所知。两年艰苦的军旅生涯中,看书和画画成了我最放松的业余爱好。慢慢的他开始通过书籍了解什么是设计,开始用本子记录下脑子里各种奇思妙想,开始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决定离开部队进入大学。但自己已经比同龄人落后了两年学习时间,只能努力去追赶。
加入了学院蔡霞老师和谭亚老师工作室参与项目实践,几乎参加了所有校内设计工作坊活动,课余时间参加各种大大小小的设计竞赛。假期不是报校外课程就是通过老师推荐到设计公司实习,用这些方式缩短与其他设计师之间的差距。经历了多次竞赛落选后,大三时终于获得第一个奖项。
“每个人的选择应该是比努力要重要的,但是努力应该是常态,在我们的方向逐渐明晰后,我们就应该做出合适的选择,确立阶段性的目标,有了阶段性目标后就应该尽快实现它”,在此时的黄志鹏越来越笃定自己的选择,他的机遇也越来越多。
拼搏·最甜的青春滋味
 
设计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一件辛苦的事。他很享受思考的过程,当想出好点子的时候会欣喜若狂。当然也会有没有灵感的时候,记得一次参加德国大师工作坊,带领团队在五天内完成设计方案,而确定有价值的设计方向是最难的,第三天才开始进入设计阶段,多亏一群热爱设计的伙伴一起坚持到最后,以一套改善老人身心健康且达到能源可持续发展的康乐设施,得到了马丁教授的高度赞扬。在对自我的不断打磨中,黄志鹏进一步了解了自己,懂得如何为自己创造真正的愉悦。他收获了各种竞赛奖项、收获了一大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更是收获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启明·我以光亮照后人
 
黄志鹏坦言,大学期间的自己是幸运的。一路走来,有学院老师的教导提携,也有学长学姐的贴心帮助,他一直十分感恩,希望能够尽可能地将自己的光亮留下,为学弟学妹们启航。
大一的时候十分懵懂,很想前进却不知道往方向努力,后来加入工作室与一些喜欢设计的同学、诲人不倦的老师共同完成一个又一个课题,才慢慢知道学习的方向。大三之后开始通过工作坊带领一些师弟师妹完成一些比赛作品,作为课堂嘉宾和师弟师们分享设计和参赛技巧,希望他们可以尽快明确自己目标并坚持下去。
 
Q1.如此优秀和自律的你,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是如何做到的吗?
我很热爱设计这个专业,进入工作室后认识了超智和俊杰几个师兄,看到工作室里满墙都是他们的获奖证书,我就下定决心追赶他们的脚步。感谢工作室蔡霞老师和谭亚老师给我提供了很多专业指导、实践机会和职业规划,让我从学生一步一步转变成设计师。
 
Q2.对即将踏入艺院的新生,有什么寄语吗?
四年匆匆,足以让一个人变得优秀,愿新生们把握好大学四年时光,把握好大学这个平台和资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Q3.用一句话为设计与艺术学院吸粉吧!
一句话:优秀的学院培养优秀的人才。

 
作品赏析:
《Handset无线吹风机》

 





《Incloud音箱灯》















过尽千帆,勇立潮头
归来仍是少年
踏过万水,尘心不染
少年心依旧火热
愿每位艺院学子都能如黄志鹏一般
永葆初心,步履不停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