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艺语第35期】心怀高远,创意追梦


2018-03-30 10:31:35   文化传播中心

冯达峰,12级艺术设计4班,曾获第六届CIS企业形象策划大赛三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综合创意类全国一等奖
吴敏慧,12级艺术设计4班,曾获大广赛广东赛区平面类二等奖,青橙策杯品牌包装设计大赛二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综合创意类全国一等奖
杨楚君,12级艺术设计4班,曾获大广赛广东赛区平面类优秀奖,青橙策杯品牌包装设计大赛优秀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综合创意类全国一等奖


 
 
       初见三位师兄师姐,本以为会是艺术气息浓郁的装扮风格,可实际和想象中相距甚远,简简单单的装束,平易近人,与影视剧中师兄师姐的形象俨然重合。简单的对话中也流露着平静,他们在诉说,我们在倾听。
       “梦想是什么?”“你所热爱追求的就是你的梦想。”
       谈及梦想,三位表情有些惊讶,好像不曾接触过这一词汇,这让我们觉得不可思议。在这个梦想风行的社会下,竟有这么几个不知自己梦想是什么的青年。或许是受这个浮躁的社会影响,总是片面的认为人人都可以表述自己的梦想,说到梦想信手拈来,然而实际并非如此。“硬要说梦想,我现在热爱着的就是我的梦想。”没有那么遥远,不虚无飘渺,我就在梦想里,简简单单的向着它走去。
       大学四年,很幸运可以遇到团队中的伙伴,有着相似的设计感,彼此兴趣相投,性格相合,经历了一个完整的设计过程,通过彼此的脑洞大开,随性的去做设计。一个融洽的团队彼此应该不会有矛盾,有意见可以提出来,相互理解,一起讨论。团队的活力建立在交流之上。
 
 
 
       “网络是开阔你眼界的地方,不要局限于校园,竞赛加速你的蜕变”
       这次获奖出乎意料,前期创作之后有过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会不会拿个大广赛全国一等奖,可是省内评选的时候只是个优秀奖,一度认为希望不大了,但是全国评选结果出来后是一等奖。结果就有些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同时将游戏元素加入到网页作品中可以说是一种尝试,使广告的互动性更强,更有趣味,能够吸引消费者。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好的效果。
       同时很感谢吕城老师,脑洞大开的人遇在一起,扩大了这个脑洞,从而产生了这个作品。老师与我们平日相处融洽,她不像是老师,就像一个师姐。调动着我们的创意思维,发散我们的特点。
       大学时多参加比赛,不要把眼光局限于校园,通过网络平台可以认识到许多能力很强的人,同时还能开阔你的眼界。 
 
 
       “四年时光中意料之外的事”
       大一经过三饭看到光大奖学金,完全不敢去想有一天可以拿到光大。平时成绩在班里不是特别突出,也没什么特殊的表现。能够拿到光大或许是因为平时的积累,在特殊的时间有一个特殊的契机,一瞬间爆发出来。毕竟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而我就是那个做好准备的人。“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对一些事没有去做,你又怎么会知道自己做不到呢”。
       设计需要经常思考,从一个懒得思考的人转变为思维活跃的人可能是四年中最大收获吧,在设计中得到宁静,在设计中享受思考。
       最意外的可能就是交换去台湾吧,之前完全没有打算,可是在平时的学习中发现自身创意的不足,于是打算接触下同源不同发展的台湾文化,学习他们的创意思维,发现理念交流确实可以推动自己设计思维的发散。
       采访手记:追逐梦想的路上,莫过于遇到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心有多高,梦就可以飞多远,希望以后的我们如你们这般,梦想照进生活里,生活在梦想中。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