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艺语第37期】艺语微访谈:聂云开


2018-03-30 10:46:25   文化传播中心

       当清晨的一缕阳光透进资讯中心,平静中带着丝暖意。
       我们约见了大四的聂云开师兄,在这个忙碌的毕业季,有人为学业焦灼,有人为年轻的爱情煎熬,有人为即将踏入社会而忐忑,他却仍保持平稳心态与宁和的心境,准备一场画展,我们羡慕他的才情,也敬佩他的沉静,言语和微笑中带着自信的气息。
       聂师兄从小就很喜欢绘画,即使艺术这条路,漫长遥远,他没有放弃,也未曾想过放弃,他说“喜欢一个东西是保持,而不是坚持。”他始终保持对绘画的热爱,也保持着自己平稳的心态,这次画展正是他十年如一日保持下来的成果,完成了他的一个心愿,也给了我们一场视觉盛宴。
       谈论起创作灵感,每个人做画灵感的来源不同,聂云开师兄听着质朴的古典音乐,深入其中感受着绘画的灵感,沉浸  在自己的世界里。偶尔为了扩宽思路还会到乡下去寻找绘画题材。他的回忆中,乡下取景的生活是他最难忘的经历,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感觉,他享受那感觉与那风景,可那风         景又何尝不在回应他的创作与思考。
       众所周知,油画作为外来画种,自上世纪五十年代中国一些艺术家就已经借鉴德国油画技法进行作画,聂师兄也很喜欢德国写实派的画风。纵观师兄的画展,感触很深,细细看来竟觉得他的每一笔都带着沉思,整体色调把握的游刃有余,看他的画具有一种惊艳感叫人难以忘记。
       谈话中不难看出,聂师兄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艺术这条路有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但是每次遇到困难他都不会逃避,而是会停下来静静想一想出错的原因。
       很幸运我们能采访到聂云开师兄,他的沉稳,他偶尔的放松都是值得我们深思且借鉴的优点。
       最后聂师兄想对师弟师妹们说:要努力的去追求你爱的东西,那是最幸福的。
        PS:我们是非议众多的90后,我们的色彩鲜明,也许会让人难懂,但我们前行的脚步没有谁能阻挡,我们对艺术的热情,总有一天,世人都会懂。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