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设计学院时尚设计主题课程报告


2018-05-21 11:00:37   文化传播中心

327日,设计与艺术学院有幸邀请到来自欧洲设计学院布料设计课程教授Andrea Angeloni于艺语楼YB302开展时尚设计主题宣讲会,由设计与艺术学院沈雪老师主持、翻译。
 


 

本次时尚设计主题课程分为两大环节。Andrea教授首先为同学讲解作为设计师应有的基本灵感收集,并为大家介绍mood board作为设计方向与形式的参考。Andera教授以一位悲伤的女人作为mood board的主题,围绕此主题展开发散性思维,例如花,艺术以及巴洛克风格,选出相应的颜色制作出色板或色盘,色盘中颜色分为前,中,后调,由亮到暗分为三组,再找出关键色。第三步确立服装款式与图案,教授以印花为例,分别举例出独立印花,循环单元与同一图案,不同色相的三种创作方式。最后绘制出时装效果图,寻找面料小样以及绘制款式图。Andrea教授教导学生应有广泛的观察与收集,任何日常事物都可以成为收集物,以扩展灵感与创造能力。
 


 

第二环节Andrea教授分别提供New Baroque, Unconventional Denim, Too much和夸张造型四个主题与同学们进行学习互动。在同学们收集资料与自我设计后,Andrea教授针对四个主体与同学们进行讨论,服装设计的风格与灵感来源不仅仅是相同风格的服装参考,更有自然界中的其他事物参照。例如在讨论夸张造型这一主题上,一同学分别提供有关解构主义的建筑与服饰,在建筑与服装都可以清晰地体现解构主义的风格。在Andrea教授的指导下,同学们了解到学习服装设计并不能仅限于对服装的了解,必须拓展视野,才能有更好的创新与发展。
 


 

讲座结束后,大家积极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同Andrea教授展开了讨论,师生们心里的很多迷惑都得到了解读。本次讲座十分精彩, Andre教授的授课使同学们耳目一新。授课方式生动有趣,注重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与思考。老师和同学们收获颇,此次讲座的举办达到了预期目的。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