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参展


2019-10-21 14:43:52   撰稿/施炳轩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于10月18日在山东烟台盛大召开,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个设计组织、机构、企业、院校等单位齐聚烟台,是全球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设计产业发展盛会,全面展现工业设计发展理念和模式的创新升级,培育设计产业生态圈、构建创新创业共同体、打造设计产业全球高地,推动工业设计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发展,成为全球设计产业创新链的枢纽平台。



 
 
        本次大会为期3天,全程将围绕“设计·动能之光”的主题,组织开展国际设计发展圆桌会议、国际设计产业发展专业论坛、设计与制造融合对接会、发布设计创新成果,举办国际设计师之夜、全国工业设计座谈会等活动。大会同期,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全球40多个设计组织共同举办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以新理念、新模式集中展示设计驱动产业创新成果,打造设计生态产业圈,构建创新创业共同体。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共推出了8件优秀作品参加了该次盛会,在烟台南山世界博览中心展出。





 
         这些作品,一部分是来自于优秀的毕业设计,一部分是来自于以往获奖的设计作品。这些作品,每一个都融入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心血。

1. 购物辅助装备
 
2. snuggle智能药物管家
 
3.祖孙棋盘
 
4. 贴身卫士--户外便携清毒器
 
5. 蚝家居产品
 
6. 空巢青年家具设计
 
7. 多功能安全背带
 
8. 高龄人群多功能辅助步行器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宗明明教授、产品设计专业主任施炳轩老师、李辰老师出席了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开幕式和展览。



 
       设计与艺术学院近年来致力于设计教育国际化,不断拓宽设计视野,加强和设计各界的交流,组织和参与了多次重要的设计活动,形成了自身独特的教学特色。通过不断的与外界沟通、交流和合作,进一步加深了对当今社会生活品质、行为方式、大众审美、时尚流行等设计因素的思考,形成了对设计独特的看法与理解,集中体现了这些年来设计与艺术学院的教学理念。受邀参加2019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和博览会,是设计与艺术学院实力逐步发展壮大的一个体现,也是设计与艺术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国际化的理念和方针,拓宽国际视野,加强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体现,通过此次活动和近年来的发展积累,学院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契机。(撰稿/施炳轩 编辑/杜娟 审核/叶茂春)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