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追寻红色印记-乡村调研、实践、服务、设计工作坊》调研总结


2019-12-03 09:11:00   编辑/杜娟

        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助于缩短城乡差距。以“设计服务”的方式促进贫困农村及海岛横向发展,分析区位优势,形成优势资源互补,促进产业融合,建设美丽乡村,引领新型乡村旅游一体化建设,在党的指引下充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设计的手段打造强富民兴优质特色乡村,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在结束了前两天的实地调研后,11月2日上午8:30,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追寻红色印记”乡村调研实践团队来到艺悦楼对所收集的资料进行整理、分析和总结。


 
        上午,三个小组进行了激烈的头脑风暴。每个小组对各自实地调研中所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用便利贴记录下来并贴在身后墙上针对问题进行讨论。按照李金泽老师的要求,各个小组先通过独立思考,再进行小组讨论,对目前乡村发展的各方面困境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接着三个小组都对各自的成果进行了汇报。以“海岛乡村脱贫创新-特色景观、旅游线路的挖掘、传承、服务与推广 ”为主题的小组,对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工艺传承等方面提出了共37个问题;以“艺术乡村、美丽乡村、生态文明——设计服务”为主题的小组确定出了一个三板村水产品品牌logo的初稿,并提出品牌发展、推广的方案;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建的探索与创新”的小组,清晰地梳理了乡村党建的基本要素,从领导、基层干部和群众几个方面提出了诸多问题,明确了基层党建思想的指导性作用。





 
       下午,各个小组就上午所提出的问题、根据各自的进度情况进行工作,如查找文献、整理问卷数据、确立论文框架等,为明天的调研报告和PPT汇报进行前期准备。
       李金泽老师指导各组组长对今天所完成的内容进行分享,并根据大家的总结,探讨出了一个非常清晰的以“服务”为主线的思维导图。


李金泽老师为我们整理报告思路
 
        经过两天的实地调研和分析讨论,同学们的思路越来越清晰,期待明天的汇报总结,(编辑/杜娟  审核/吴军)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