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艺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理论培训第一讲


2019-11-11 16:28:17   撰稿/钟秋亮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设计与艺术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2019年11月8日,本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和第一期理论授课在艺悦楼yd103举行,设计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军、全体辅导员和学院各组织、社团、班级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吴军老师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学生干部队伍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力量,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准确定位角色,加强理论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钟秋亮、张环老师分别从学生干部的意识和工作方法两个方面进行理论课程的讲解。
       钟秋亮老师从大学学习任务“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如何学习”讲起,他认为担任学生干部是学生积极向上的表现,也是学生锻炼、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钟老师结合工作经验围绕学生干部需要增强的“六个意识”展开讲解,最后,钟老师希望全体学生干部珍惜平台,在服务师生的同时,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大学生。

 

 
       张环老师围绕着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和工作方法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张环老师首先指出学生干部就好似一面旗帜,一面标杆,要做好示范和榜样作用。其次,指出学生干部是学生、服务者和楷模,提出学生干部要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做事,按特色定位的要求。最后,就如何开展工作的方法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张环老师也对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有热情、有自信、有责任心和目标方法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模范作用。
 

        培训结束后学院团总支工作人员就本次学生干部培训课程安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据悉,本次学生干部培训是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包括理论讲授、学风评比、素质拓展和参观走访等形式,时间持续一个月。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