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艺院举办设计面面观讲座


2019-12-09 09:34:33   编辑/杜娟

       来源/产品设计专业 撰稿/施炳轩 审核/叶茂春

      2019年12月4日晚,在设计与艺术学院艺悦楼YD103,由卓尔谟联合创始人沈应龙老师为我院产品设计专业的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设计面面观》。结伴而来的有来自卓尔谟教育的谌亮老师。产品设计专业施炳轩主任,李辰教师、罗法圣老师、陈烨老师、徐松老师和各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沈应龙老师是卓尔谟教育的联合创始人,拥有12年经验的Rhino犀牛、KeyShot、VRay等软件高级技术顾问;犀牛参数化 / KS / TS / VRay等中文本地化技术测试工程师;Autodesk Alias LV2专家级认证;Cinema 4D官方培训认证;SolidThinking大陆技术推广负责人;卓尔谟犀牛插件开发编程并申请国家专利;编写犀牛建模宝典和KeyShot7渲染宝典等书籍。
 

 
      沈应龙老师结合在卓尔谟教育中在设计公司的落地项目,对整个设计过程中要考虑的各方面要素都作了一个系统的描述,并引导学生在设计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思考,注重细节,才能将一个作品设计好。同时,沈老师用rhino软件以及xnurbs插件演示了曲面快速建模的技术,并结合实际案例,将曲面建模的技术应用于设计实例当中,让大家直观感受到软件智能发展对设计呈现的效率提升已经到了一个令人惊叹的地步,将Rhino插件-GH的参数化建模方式进行了一个快速演示,向师生们展示了GH插件在进行参数化建模方面的强大功能, 介绍了渲染软件MS的照片级渲染技术以Cinema4D的快速动画制作,通过一个个具体的实例,将软件助力设计过程的方式及便利一一展示在师生们的眼前。


 
      讲座结束后沈应龙老师与师生进行现场互动环节,参与互动的学生均获得沈应龙老师个人撰写的教材,这些教材是沈老师在卓尔谟多年教育经验的总结。
最后,师生们与来自卓尔谟教育的一众嘉宾进行了合影。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