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市场拓展——艺院赴广东设计城企业走访暨专场招聘会


2020-01-02 16:58:46   撰稿/候淑苑

    为我院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一个双向沟通交流的机会,构建企业和我院学生双向选择的平台,帮助毕业生更好的了解就业市场,我院于12月24日赴佛山工业设计城开展企业走访暨专场招聘会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就业与服务中心指导老师崔震策划组织,雷阳老师与万崇勇老师带队带领30多位学生参加。


 
    早上九点到达广东设计城,在负责人欧阳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参观了广东工业设计城展馆,在展馆里大家触碰到近几年广东工业设计城内企业研发出的优秀产品。回顾了过去,欧阳负责人又带领我们走进广东永爱幸福养老体验馆。


 
    在体验馆内,我们从设计师的作品中看到了他们对于老年群体的细致入微关心与体贴。负责人欧阳向我们介绍,这些设计不仅是方便老人平时的行动,更照顾到了老人的自尊。他们都是从年轻过来的,也会有和我们年轻人一样不服输的心。说着,他带我们走到一件开放式的厨房与客厅。他拿出了一把看似普通的椅子,和我们说道:“平时老人在客厅吃完饭后一般是先推开椅子,然后手扶着椅子上的扶手,慢慢起来。椅子都是有一定重量的,在这个过程中老人推开椅子,无疑是增加了老人膝盖等不同位置的负重和磨损。而这把椅子改变了椅子全把手的特点,改成了半把手。老人不仅不用推开椅子,而且还可以在吃完饭后直接将腿伸离椅子,直接起身。”
    离开了“老人生活体验馆”,雷阳老师与万崇勇老师带领我们到D2C平台教室,聆听李总关于企业设计理念及设计就业指导分享。李总以“让工业设计‘野蛮生长’为主题,和我们分享设计未来就业的方向。他提到,创业的根本前提是活下去,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创业的首要问题是定位。现阶段设计有三个方向。一是深入设计,做一名设计大咖;二是做一名设计管理者;三是做一名创客。他建议临近毕业的大四学生,要做有价值的毕业设计,往实体实物方向去努力。
    结束了一上午的活动,同学们稍作调整,接着下午设计企业的专场招聘宣讲。参与此次招聘会的企业有:壹家健康科技、托迪创意设计、应诺科技新加坡有限公司、摆尾宠物科技、佛山尚致设计有限公司。招聘会开始,各个企业分别以公司理念、公司方向、招聘岗位等进行宣讲。同学们听完企业介绍后,拿着自己早已准备好的简历到自己心仪的公司进行面试。
    招聘会后,我们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观并走访了园区内的个别企业,了解企业人才需求,调研企业人才招聘情况,通过走访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毕业生近距离接触社会,体验招聘的机会,更直观地了解到现阶段的市场需求,为以后稳步就业奠定基础。
走访企业名录:
壹家健康科技、托迪创意设计、应诺科技新加坡有限公司、摆尾宠物科技、佛山尚致设计有限公司、广东永爱幸福养老体验馆

编辑/李婉琳 总编辑/杜娟 初审/崔震 复审/杜娟 终审/吴军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