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2020届就业信息培训会暨“直播就业”招聘会


2020-07-14 19:24:04   撰稿 /王芷莹

为了更好指导学生积极上报就业信息,给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提升学生的求职能力、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就业目标,设计与艺术学院于7月11日晚19:00,通过线上举办就业信息培训会暨直播就业招聘会,组织2020届毕业生按照会议通知准时参加会议。本次培训会议由崔震老师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院长宗明明教授、书记吴军老师、总辅导员钟秋亮老师,2016级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2016级同学。





 
会议第一项是由设计与艺术学院宗明明院长和吴军书记做就业工作动员讲话。讲话中,吴书记提到不管学生毕业与否,学院永远会学生们坚实的后盾,一定会把后续保障工作做到位。虽然今年因疫情原因导致毕业的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带来了非常大的就业压力,但国家非常重视就业工作、非常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并且针对此次疫情带来的就业问题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所以今年的毕业生不要过于焦虑,多留意就业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好好把握,提前准备好相关应聘资料。其中吴书记强调如果同学们有就业困难,请及时反馈给我们的辅导员老师,我们学院会在第一时间尽可能帮助同学们推荐工作,并进行个性化的就业指导与帮扶工作。
随后,由宗明明院长讲话。宗院长在讲话中给了毕业生一些建议,讲到我们人生都有理想和目标,比如出国、考研,每天为此做一些基础的准备,但在此还应有个小目标就是应该先就业,这是为未来奠定基础。宗院长语重心长的说“理想要遥远,目标要落地”。我们应该把我们自己每个阶段的路走好、站稳。

 

 
会议第二项是毕业班辅导员通报目前各班就业数据,讲解就业信息上报流程、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叮嘱同学们关于就业信息事宜要积极的跟辅导员老师联系、反馈,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已经就业同学尽快完成上报工作。三位辅导员老师提到:今年是个特殊的时期,国家针对就业出台很多支持政策,是一个非常好的就业机会,希望同学们积极抓住这个机遇,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会议第三项是直播就业招聘会,企业进行线上宣讲招聘会,参加招聘企业介绍公司、介绍招聘岗位,学生参加面试。本次招聘企业有:珠海银维康服饰科技有限公司、四方美学、宁感设计、头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墨宴服装设计有限公司、广东顺德潜龙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等,深圳市墨宴服装设计有限公司宣讲招聘过程中直播了公司环境,让同学们能更直观的感受工作环境,深入了解招聘企业情况,跨越时空界限,使得招聘更加直观。招聘会中,各企业负责人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对企业有意向的同学通过现场互动,互留联系方式,发送简历作品集等预约面试。
 

 

 
 

 
 

 
 

 
 

 
 

随着最后一家企业宣讲完毕,同学们与企业交流完,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给我院暂时未就业同学提供一个机会,提高我院学生求职的成功率,同时也为学校与企业,企业与学生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建立一个平台。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