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乐趣——模型制作,手中的3D世界


2016-03-14 14:26:00   管理员

随着电脑技术的发达,人们或多或少会忽略手工制作的重要性。3D软件建出的模型,虽快速,但是否会缺少一些乐趣呢?
2016年3月14日下午2点,在艺悦楼D座101室,陈烨老师的模型制作课程正在火热进行中。
在充满工艺气息的教室里,同学们围着一个个模型制作器材听老师的讲解,陈老师就钻孔机和砂轮机进行了演示,其中强调了器材的使用细节和注意事项,同学们都表现出对这门课程浓浓的兴趣。
       在课上,陈烨老师说道,“这门课程的主要目的是锻炼同学们的实际动手能力,并增加对各种材料的成型及其制作工艺的各方面了解,对于雕塑来讲这门课更加的严格,产品最重要的就是严谨,模型制作的实用性也很广泛,相信这门课程对同学们的产品基础和就业都会很有帮助。”
 模型制作可谓是一项实操与原理结合,手、眼、脑、心协同发展的精品课程。它的过程不仅渗透着设计师对产品的理解,而且也是设计师的设计思想、设计创意的体现。当模型以一种满足人们需求的最合理的实物形态呈现时,我想,那正是手工制作的最大乐趣。
部分模型作品欣赏: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