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开展版权宣传进校园启动仪式


2018-04-23 15:18:57   文化传播中心

【学院新闻】设计与艺术学院开展版权宣传进校园启动仪式
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
文字整理:刘铮洁、林晓方  图片来源:团总支学生会传媒部
主办单位:广东新闻出版局政务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参与单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支持单位:广东金轮律师事务所
 
       为了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充分发挥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在知识产权创造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版权进校园,营造尊重版权、尊重创作的良好氛围。2018年4月19日下午14:30,在艺悦楼YD103举行版权宣传进校园启动仪式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省版权局沈欣副调研员、省新闻出版局政务服务中心鲁伊副主任、珠海市版权局翟名局长、北师大珠海分校设计学院党总支书兼设计学院副院长王琳明老师、UIC(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教务处长李建会教授、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左吉龙老师、北理工珠海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宗明明院长、中国设计红星原创奖项目负责人杨馨媛、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周红石、广东金轮律师事务所林瑜才律师
 

       本次活动首先由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宗明明教授首先对到场的嘉宾表示欢迎。慷慨激扬的描述了知识产权对国家及个人的重要性并对到场学生进行了指导建议,希望每个人都能有版权保护的意识,尊重版权、勇于创新,期望在大学的这片土壤中能萌发更多的原创作品。




       随后,由七弦琴国家横琴平台代表、珠海市版权领导、广东省版权领导上台讲话,此次活动着重考虑学生的实际需求不仅为我校提供200份优秀作品的版权保护咨询和帮助而且更为我校师生阐述了版权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并表示希望广大师生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一个尊重版权、维护自身权益不收侵犯的人,同时为珠海的版权登记工作与特色文化注入新能量。
 

       在听完各单位代表的讲话之后,省、市局领导、七弦琴平台和四所院校代表共同按手印并合影,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为了表示对此次活动积极组织和参与的老师和学生,省版权局沈欣副调研员为四所学校老师以及夏德兴、鲁伊副主任为学生代表颁发证书以示感谢。

 




       接着,由红星奖负责人杨馨媛女士、省长杯周红石先生等各奖项负责人为我们介绍了中国设计红星奖、省长杯、中国好设计这几项设计类的重要比赛。轻松的口吻介绍了“设计让生活更美好”,评判优良、表彰优秀、鼓励创新、倡导持续发展走向国际。


       在了解完本次这些比赛之后,本次活动进入到了版权知识专题讲座时间,由林瑜才律师从宋代活体印刷循循善诱为我们普及相关版权法律知识。


 

       活动最后,由张宏伟老师、施炳轩老师、金帅华老师、李金泽老师、罗陈诚老师,李金泽老师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们介绍讲解了北理工设计学院2018届毕业展。

IMG_0219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养成尊重知识产权、勇于创新的良好习惯。树立保护产权的观念,为建设一个具有保护知识产权风尚的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