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际交流工作坊DAY2


2018-06-12 16:18:06   文化传播中心

    6月5号早上九点,由来自上海德稻教育集团引进的巴西建筑设计大师龙百渡先生及其团队在我院一楼资讯中心举行了第二场主题讲座“讨论一个面向未来的设计”,分别阐述了“人文科学与身份”、“人文科学是以人为本”这两大理念。


 
       龙百渡先生强调人文科学与身份的理念,设计的本质是以人为本的,从概念设计到细节设计,其整个过程需要将人的感受与体验放在首位;在设计探索之中,我们思考的是,要为谁而设计,所涉及与服务的人群,如何定位的人群特征的问题,这决定了产品与服务设计的走向。不可否认的是,人是比较复杂的,是比较难确认其特性的,需要经过大量的时间与研究才能将服务的人群将其界定。由于人的阶层、年龄与个性的差异,使得我们要能够营造一个包容所有人的环境,这是一种设计的愿景,也是一种理想的状态,在过程之中注定是艰辛的。因此,在设计过程之中的前期需求界定与设计过程的考量,促使了在后期设计迭代与设计更新的更多可能性。我们需要将设计融入时代的背景之中去加以考量,这才能做出“让明天变得更美好“的设计产品与服务。(编辑/杜娟 审核/叶茂春 )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