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际交流工作坊DAY4


2018-06-12 16:19:40   管理员

      6月7日早上九点,由来自上海德稻教育集团引进的巴西建筑设计大师龙百渡先生及其团队在我院一楼资讯中心进行了一场围绕“艺术”与“设计五大理念”两大方面展开讨论的主题讲座。


 
       首先,大家从“何为艺术”“何为艺术家”等问题展开讨论,龙百渡先生总结出我们应该从艺术家的角度进行前瞻性思考,艺术对于世界和人类的重要性,没有艺术的世界是枯燥无味的,所以我们应该努力创造出能造福人类的作品。然后,慢慢引出“艺术是我们的镜子吗?建筑是我们的镜子吗?艺术是我们社会无意识吗?”


 
 
       龙百渡先生强调我们需要不断去反思这些问题,明白无论是艺术还是建筑都能给我们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情感回忆,这正体现了五大理念中的“人文科学与身份”在生活中的体现。在未来,艺术与设计对人类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