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设计学院到设计与艺术学院交流访问


2018-07-05 15:00:30   文化传播中心

       2018年7月3日,中德设计学院院长Prof. Kurt Mehnert(库特·梅奈特)教授、Prof. Marion Digel(玛丽恩·迪格尔)教授、Dipl. Des. Yue Li(李悦)顾问等一行来设计与艺术学院进行交流访问,与学院领导、教师及学生在YD103展开交流,并为其颁发了我院客座教授聘书。


 
      宗明明院长对中德设计学院的领导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一一介绍双方出席人员,便于我院与到访教授交流学习。会上,宗明明院长对我院学术和国际交流情况做了总体介绍,并表示十分期待与中德设计学院建立合作关系。Prof. Kurt Mehnert院长也简要介绍了中德设计学院的情况,Prof. Kurt Mehnert院长表示,中德双方合作办学、共同开发课题研究项目是一个非常好的做法。同时克服文化差异以及语言障碍等难题,以使中德设计学院的合作办学成果得到有效展示,从而获得社会的肯定。随后,双方就学术交流、师生互访等多方面的合作项目作了探讨。双方均表示,将以本次中德设计学院访问我院为契机,切实推进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随后,Prof. Kurt Mehnert院长、Prof. Marion Digel副院长、Dipl. Des. Yue Li女士做翻译为师生们做了题为《设计专业基础教育的意义及重要性》主题讲座。Prof. Kurt Mehnert院长通过实际设计案例,详细介绍了汽车在虚拟现实的三位界面建立及如何通过调研总结用户的需求,达到最理想的方便出行状态;Prof. Marion Digel副院长她认为需要关注这个世界的环境做一个适应或改变这个世界的设计,需要更加关注的是亚洲西方文化的不同的地方,尤其是标志性的东西。很多基础性的东西对学生来说是很重要的,同时也要求学生在很短的时间内把想法视觉化,要理解什么样的设计给我们感觉是安全的,什么感觉是不安全的尤其是工业产品,通过模具制作出来,也要注意功能性体验。


 
      讲座之后进行了气氛热烈的现场互动,Prof. urt Mehnert院长、Prof. Marion Digel副院长、Dipl. Des. Yue Li女士回答了在场老师、学生提出的问题,


 
     此次交流访问,教师和学生们与Prof. Kurt Mehnert院长、Prof. Kurt Mehnert副院长、Dipl. Des. Yue Li女士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纷纷表示讲座非常精彩,受益匪浅。(编辑\杜娟 审核\叶茂春)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