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新生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啦~


2018-09-29 14:56:48   文化传播中心

        为了培养同学们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并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2018年9月26日,设计与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办新生辩论赛在艺悦楼举行。此次辩论赛邀请请到了数理与土木工程学院,信息学院,材料与环境学院等学院的学生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下午六时,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当天晚上进行第一场初赛有12个队伍出战,共6场比赛。辩手们围绕着“王者荣耀等手游的流行是不是社会的悲哀”“艺术的功能在于娱乐还是教化”两个辩题展开讨论。这些有趣的辩题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观看。双方辩手在立论,驳论,对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场下观众掌声连连。


 
        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的辩论。最后,评委们对双方选手们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辩手的不足指出改进之处,特指了辩手们应认准主题的定义,大方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同时也指出了双方的不足之处,让在座的辩手们获益匪浅。真正赢的一方不是谁的辩言无懈可击,而是谁更能说服对方。


 
        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此次辩论赛展示了设计与艺术学院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设计与艺术学院新生辩论赛会越办越好。(撰稿/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  编辑/杜娟  审核/吴军)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