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宏村】2015级设计与艺术学院宏村基地写生


2016-03-22 19:55:00   编辑/杜娟

       2016年3月22日凌晨8:00,2015级设计与艺术学院师生200余人前往宏村写生基地。
       宏村,是一座江南小镇,被誉为"画中的村庄",在皖南众多风格独特的徽派民居村落中,宏村是最具代表性的。全镇现完好保存明清民居140余幢,因一袭烟雨罩江南,两袖清风论古今。
       进入宏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村落前面的一泓碧水,水面开阔,一路一桥,直通村里。人们称这里为“南湖”,近观岸处,倒影如画;四顾诸峰,水天一色。在“南湖”的环绕下,宏村显得宁静、端庄和秀气。穿过小桥,依次进入村中的书院、祠堂和庭院。每一处院落均是高墙深宅,门楼处,厅堂里,砖雕石雕木雕精巧美妙,尽显徽派建筑之美。学生们分散开来,自由活动,选择自己想要表现的画面,进行实地写生。




















       下午4;00,写生结束,出了村子,回望宏村,俨然一副水墨画,安静地挂在青山绿水间。晚9;00,各位任课老师进行详细的作品点评。
 














 
       学生通过白墙黑瓦,黑白线条,清晰地勾勒出宏村的美,蓝天白云,远山如黛,彰显着宏村的神韵。下面请大家欣赏佳作。
 



 










未完,待续······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