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外文字体创作》


2018-10-19 10:32:19   编辑/杜娟

        2018年10月16日,由北方工业大学王雪莹博士为我院2016级视觉传达专业的学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外文字体创作》。王雪莹博士毕业于韩国朝鲜大学,博士学位。现为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设计学学科负责人。此次被聘为我院客座教授并由我院宗明明院长颁发聘书。王雪莹博士向我院赠送了她所著的两本专著。我院视传专业主任金帅华老师担任此次讲座主持,李静副教授、吕城老师、张俊老师、刘为老师也出席了讲座。

 
王雪莹博士讲座
 
 
       在为期一天的讲座内容中王雪莹博士讲解了有关于中文与外文字体之间的差异与共性、字体创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法、字体创意设计思维方法以及何为专业的字体课程。讲课中王雪莹博士以纪录片的形式播放刘克字体设计师的视频让师生们体会到汉字气势磅礴,以黄新平字体设计师的例子让师生们领悟到不同的字体会在思想中表现出来。以幽默有趣的语言解读每一个外文字体之间的关系。
 
 
       在经历了王雪莹博士的演讲后同学们的热情不断高涨。王雪莹博士播放了自己所做的一些项目案例,同师生们讲解了关于西文字体、字体与品牌设计的创意思维以及字体设计的由来。对学生了解字体和创作字体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撰稿/金帅华 摄影/李佳辉 编辑/杜娟 审核/吴军)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