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双创案例


2017-04-20 21:01:00   编辑/杜娟

同步跨界
基本信息:
姓名:张玉婷、
性别:女、
专业:视觉传达、
入学时间:2013年9月、
       先做个自我介绍,我叫张玉婷,来自13级视觉传达1班,在校一直担任副班长一职,祖籍河北石家庄。我所学的专业是平面设计类,但是我入股的是一家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自小就喜爱绘画,从高中起渐渐对设计感兴趣,那时自家房子刚好也要装修,当时跟爸妈提了好多自己的意见,但他们都不屑一顾。他们大概只是把我当成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吧!
上了大学,我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对自己的未来有着很美好的憧憬,也希望将来可以干一番自己的事业。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的阶段,我悟出一些道理。在校期间有很多和我一样的师兄师姐满怀着一颗激情的心去创业,但是到后面由于在市场恶性竞争的环境下,他们往往亏得血本无归。他们都曾给自己制定过一个宏伟的目标,想在创业中赚取到满足的利益,但是残酷的现实往往使他们根本没有办法实现无缝对接。

 

  我曾经去过两家公司做实习生,我的第一感受是,无法接触到更深层次的学习机会。第二,当自己很投入的去做一个方案的时候,由于自己本身是实习生,我的方案就无法被他人所重视。有两次,我花了很多的心思做的方案都被他们否决,但最后证明如果采用了我的方案,投标很可能会成功。
       后来经过我长期的思考,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方向。首先,我不去独立创业,因为我无法适应这个社会的竞争环境,对于刚走出社会的我什么都懵懂,一无所知。其次,我的能力也无法抵御一些风险。便想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成为一家公司的股东,参与公司的内部经营,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股份,我都愿意。当然那时这仅仅是我的一个创业梦。
       有次去参观楼盘的时候,我跟我的好朋友在谈论样板房的设计,认为样板房的颜色、窗帘搭配还可以更加合理。我利用在学院所学到的知识并结合自己的美术功底,论证这个方案可以更加优化!就在和朋友谈到这些的时候,我认识了我现在公司的股东,王明园先生。王先生很礼貌的跟我一起探讨样板房的设计。当时,我在他面前鼓起勇气说了我的看法,很荣幸的得到了他的赞赏。同时他也邀请我毕业以后可以到他的公司当实习生。
       我内心高兴极了,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之后,我去参观了他的公司,那时他刚刚在筹备珠海的分公司,通过后面的几次交流合作下,我提议要做这家公司的小股东,王先生开始只是笑了笑,说要考虑一下。过了一个星期左右,王先生说想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尝试一下,他还是很欣赏年轻人能有这样的勇气。很感谢王先生对我的信任,现在作为珠海分公司的一员我有责任和义务要全身心地投入进来。
       当我成为小股东之后我感觉到我的想法是正确的。接下来我参与了股东协议的起草、工商税务和银行开户的全部流程。还学习到了增值税发票的实际含义,特别是我成为股东之后,参加了几次重要的商务谈判,学会了一些谈判技巧,也知道与客户之间在什么场合下应该去沟通、博弈和报价。更重要的是我辛勤工作得到的方案成果更加被同事们重视和认可,同时也加强了我的责任心,不是在外面实习时被动的去工作。我把我专业所学的平面设计与装潢设计有机的结合到了一起,完成了我从平面设计和装潢设计很好的跨界组合。

 

  我们公司全称是珠海市中航明大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公司大股东王明园先生是有着三十年设计经验的资深设计师,参与和负责了37家四星级以上的酒店设计和施工管理。
       在长沙、深圳及内蒙古均有设计工作室,珠海这家公司是2012年为房地产项目配套而成立的。 目前有两个部门,分别是室内设计和新成立的视觉化效果体验式设计。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