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赏析】造型基础设计


2018-12-27 11:08:19   编辑/杜娟

课程流程介绍
一.16海报的点线面到色彩构成
二.16的立体剪裁
三.自画像的点线面
四.立体足球的展开图
五.用点,线,面,综合,色彩与材料解决“坐”的工具的6种方式
指导老师:唐杰
班级:18级产品设计一、二班
1 6海报为原型进行点线面的构成组合变换,以多样化形式呈现,通过对思维的不断训练,脱离原本传统的思考方式,进一步开发创新思维。




 
       进一步的色彩搭配学习,让我们明白了类似色、对比色、临近色等色彩配搭,同时也了解到色彩搭配中,除黑白二色外最好不要超过三种颜色的原则。对色彩构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立体裁剪,将二维平面的16海报图转为三维立体的简易建筑体,从二维到三维的过渡,打破传统平面,进入立体化的表现形式,让我们对三维立体有了新的认识。





 
      而后经过自画像,足球等作业对三维立体的更深入了解后,开始“坐”的工具思考,而后用各种材料制作出来,通过自己动手将一种元素以不同的形式展现出来。开始跳脱传统固守的思维方式,打破对凳子或椅子在脑海的固有形态,训练着自己的思维。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