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赏析】《产品造型设计》


2019-01-09 13:35:54   撰稿/童立敏

课程目的:通过讲授和实践常规的产品造型手法,提高产品设计者必备的造型能力。
指导教师:童立敏
授课班级:17级产品设计1班
《产品造型设计》课程流程介绍:
几何产品造型训练:
几何产品造型简洁明了,且与现代工艺不谋而合,是现代产品造型的基础形式之一,本课程分别对几何造型中的方形产品和圆形产品进行了专项练习。
指导教师童老师讲解了修棱、斜切、引入面片、平面立体化,拉伸等方形产品的基本造型手法,并带领大家以机顶盒和小冰箱为例进行了大量方形产品造型练习,重点关注了如何运用基本造型手法,灵活多变的突破的方形产品易流于僵化的造型局限。








圆形产品以电水壶为例,练习了破圆、创造虚空间、重塑边缘、融合形态等多种造型手法,并提出了增加细节设计的要求,逐步增加作业难度,同学们造型设计的综合能力进一步得到提高。









2、曲面及仿生产品造型训练
仿生设计是现代工业设计常用的手法之一,设计师通过对自然存在的生物构型进行抽象、模拟和再创造,既能作为一种丰富产品造型的方法,更因其所仿物生物特性而使造型平添生动和灵性。本课程首先对各种生物进行了初步抽象练习,然后以儿童书桌为例进行了仿生造型设计练习(编辑/杜娟 神审核/叶茂春)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