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触感无形” 德国工坊Day 4


2019-01-18 09:12:01   编辑/杜娟

    1月10日,工坊课程已经接近尾声,每组成员都在紧锣密鼓的完成各组的项目,并且在为明天结课答辩做准备。



    Stefan Wagner和Christopher Potrawa两位老师对每组的项目进行技术指导。过程中,同学们突破语言障碍,积极的与老师沟通。
 

 
   晚上19时,Stefan Wagner和Christopher Potrawa两位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研究所的一些项目以及对未来生活的设想。
 

 
        首先Stefan Wagner和Christopher Potrawa展示了平时在研究所做的实验,包括3D打印,VR测试等等。他讲道:每个项目都是由大量的实验去支持,小组成员也是由各个不同领域的工作者来完成,不只有设计师,还有手工艺者,有模型制作师等等。
两位老师展示了运用数字媒体技术来实现各个不同领域的不同展示效果。
 

案例一:是一个医疗软件,它可以通过手持设备扫描患者身体,然后用软件对患者脊椎进行初步诊断,医生可以通过这个技术去诊断患者存在的问题。
案例二:是给一个塑料工厂做的项目,主要是一款3D的成像动画,他的技术特点主要就是可以用小的操作面板去控制的大型显示器的运行。客户可以通过软件互动,了解工厂机器的内部构造。
案例三:以奔驰汽车F015为例,Stefan Wagner和Christopher Potrawa参与研发了一个驾驶舱内的用户交互系统,在舱内用户可以在车内通过手势或触控屏去控制车的功能,无需通过按钮,像体感游戏一样,在这个驾驶舱内人们可以很方便地通过网络与朋友联系,车载定位系统还会通过前车窗的屏幕显示朋友的位置信息等等的内容,非常智能。
案例四:是用软件通过扫描纸质说明书,运用AR技术立体成像,用户可以通过移动书本来观察不同角度的产品的立体影像,从中可以了解产品的组装及运作方式。
案例五:展示的是一个可以通过眼睛的视觉聚焦点控制屏幕的研究成果,眼睛所停留的地方,软件识别后弹出详细信息。
 

 
此次讲座吸引了学院各个不同专业的老师前来学习。纷纷表示,未来科学的发展离不开数字媒体技术。(编辑/杜娟 审核/吴军)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