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触感无形” 德国工坊Day 5


2019-01-18 09:13:12   编辑/杜娟

       人类的艺术发展史就是一部媒体与科技的演变史。在异军突起的电脑技术的促进时代,将尖端科技与先锋艺术思考相结合,探索新的艺术空间和对世界感知的新方式,使设计艺术的发展空间体现了前所未有的交叉,人们以不同的视野来体验生活情感、透视科学、自然甚至人生。
       1月11日下午4时,工作坊各组同学经过4天的数字媒体知识与技能的学习,各专业领域与数字媒体技术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第一组汇报主题:食物与人的匹配
小组成员:视觉传达设计黄媛、环境设计李莹映、服装与服饰设计王渝、服装与服饰设计袁奕辰、产品设计吴其其、数字媒体潘芷玲
第二组汇报主题:关于预防产前抑郁症
小组成员:视觉传达张晓薇、环境设计吴秋仪、服装与服饰设计王爽、数字媒体艺术黎琰文、产品设计王伊媛、产品设计姚权洋
第三组汇报主题:无障碍–服装产品在未来可视化的呈现
小组成员:视觉传达卢致宇、环境设计陈浩、服装与服饰设计韩丰培、数字媒体艺术杨心怡、产品设计谭嘉洛、产品设计郭佩靖
第四组汇报主题:益肢
小组成员:视觉传达杨瑞婷、服装与服饰设计陈文婧、数字媒体艺术林琳、产品设计劳铭淇、环境设计何仲康
第五组汇报主题:字画
小组成员:视觉传达陈艳虹、服装与服饰设计郑花铧、数字媒体艺术罗炜韬、产品设计黄志鹏、环境设计梁灏怡
Stefan Wagner、Christopher Potrawa两位老师以及我院院长宗明明教授、担任此工坊课程统筹和翻译工作的唐杰老师、产品设计专业蔡霞老师、工艺美术专业王川老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金帅华老师、辅导员李金泽老师对五组项目作品进行现场点评。
Stefan Wagner和Christopher Potrawa再次感谢设计与艺术学院的邀请,感谢学院老师为此做的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在工作坊期间看到了同学们很多的创意思路和对于未来的思考和想法,对学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希望同学们将项目延续下去,根据现有的想法做相关衍生产品。
而后宗明明院长和唐杰老师分别发言,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付出。宗明明院长表示:设计与艺术学院会越办越好,她将尽自己最大能力给学院带来更多的学习机会,让所做项目落地有声。
 




Stefan Wagner和Christopher Potrawa为参加工坊学员们颁发结课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触感无形--德国工业设计思想在中国的传播、实践与重构”圆满结束。(编辑/杜娟 审核/叶茂春)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