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赏析】艺院环境设计专业《名作构建与解析》结课作品展


2019-03-21 14:58:15   撰稿/汤小舟

课程目的:课程内容以大师作品中的小型建筑为研究对象,通过教师的引导,让学生从建筑师的背景、建筑概况、场所与环境、平面与功能组织、形体特征与结构形式、空间布局特点、交通流线组织、立面处理、材料运用与细部构造等方面进行分析和解读。通过图解、计算机建模和实体模型制作的方式,使学生对建筑如何产生、建筑师如何运用建筑设计的各种手段进行建筑创作,如何采用具体的结构形式和材料构造实现建筑的建造,产生直接的认识和理解。
        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共4个班)《名作构建与解析》结课作品展于2019年3月21日至4月4日在艺悦楼举行,为期两周。此次展览本着合理利用空间的原则,突出环境设计专业特色,不另设专门展厅,而是充分利用艺悦楼零散公共空间,将学生作品展览于艺悦楼B座一楼、四楼的走廊,转角,楼梯间等处,使作品更加贴近观众,与艺悦楼建筑最大程度融合,为本学院的教学环境锦上添花。



       在本课程中,吴兆齐、杨碧香、张国鹏、汤小舟四位任课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多个现代主义建筑大师的经典小型建筑案例,并带领同学们对建筑进行空间分解、形式重构,用制作模型的方式,让同学们在品析案例的同时,领悟了初步框架性的建筑空间概念,为环境设计专业后续课程的学习铺平了道路,夯实了基础。(编辑/杜娟 审核/叶茂春)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