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设计与艺术学院团总支举办禁毒防毒主题团日活动


2019-03-27 16:06:49   撰稿/李金泽

        为了增强学生防毒意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团总支联合珠海市戒毒所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3月26日下午,设计与艺术学院辅导员李金泽老师带领来自设计与艺术学院各专业班级69名同学前往珠海市戒毒所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珠海市禁毒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结合现场照片和实物,详细介绍了毒品类型、毒品危害、禁毒历史等内容,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照片告诉我们吸毒者给自己、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面临的只有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除了增强防毒意识以外,提高识毒和认毒的能力也显得非常重要,工作人员结合实物详细介绍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工作人员告诫大家不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不接受陌生人的香烟和饮料,出入娱乐场所时,不喝场所内提供的饮料,不要盲目攀比,盲目追求时尚,不滥用减肥药、兴奋药、镇静药等药品。
 
        参观完教育基地,大家感慨毒品对生命的摧残的同时也意识到了远离毒品绝对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坚决贯彻行动要抵制毒品。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学生们真切地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提高了自觉参与禁毒的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