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著名导演、摄影师石虎为艺院师生讲座


2019-04-09 15:11:48   撰稿/刘新

     近日,著名导演、摄影师石虎在艺院YD103报告厅为师生带来了题为《徜徉无垠镜海·浸临梦幻时空》的影视创意专题讲座。数字媒体专业主任罗灵老师、视觉传达专业主任金帅华老师、环境设计专业主任姜程老师、以及徐松老师、李勇老师、陈岳伟老师、刘新老师,和各专业学生们,共百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数字媒体专业主任罗灵老师全程主持。


 
    石虎导演讲座内容丰富,如国内外的电视剧市场发展、影视产业、文化产业等方面的差异;影视策划、形式、内容、制作、发行等内容。尤其结合自己多年的导演及摄像经验,用大量的图片和视频给同学们生动的介绍了实地现场的拍摄技巧。同学们对影视剧那些新奇的拍摄制作流程所吸引,仿佛慢慢的揭开了导演艺术和摄像技术的神秘面纱,同时实践经验的知识点也是对我院影视理论教学一个强有力的补充。在讲座后的互动交流中,石虎还就如何看待传统影视内容与互联网文学内容、导演中心制与制片人中心制的对比、资本的流向怎样才比较合理、剧本创作的流程管理等,和同学们进行了一一探讨,整个讲座气氛融洽、活跃。

 
嘉宾介绍:石虎导演在影视之家的环境下长大,爷爷石羽,叔叔石小满都是我国著名演员,在家庭的影视氛围影响下,石导1990年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开始系统而深入的学习,毕业后投身于影视工作行列,曾担任摄像或导演期间,创作了许多优秀的影视剧作品。例如,导演的作品有《金色年华》、《突击再突击》、《掌中之物》 等。摄像的作品有:电影《拉手手》(本片获得2012年第九届美国雪城国际电影节最佳摄影奖)、《西瓜是圆的》(荣获第七届电视电影百合奖优秀儿童片奖)、《情缘廊桥》 、《检察长》、电视剧《文成公主》、《早春二月》、《我的三个母亲》等,至今石导仍然活跃在影视创作的第一线。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