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奋斗,第六届校园十榜之文艺新锐榜登榜人物采访:邓开杰,王


2019-05-06 15:06:01   编辑/杜娟


 
“一开始我对这些东西都是一窍不通的,虽然知道有设计制作的存在,但是从来没有去做过 因此就很想去学习。”
    王也,计算机学院16级软件工程的一名学生,现任计算机学院传媒中心顾问,计科协副主席,Laplace团队创始人。曾任传媒中心秘书长和采编部部长,运营计算机学院官方公众号及院网。参加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设计制作游戏、程序并获国家级,省级校级多项奖项,参加各类新媒体艺术创意大赛文化艺术节等均取得优异成绩。
    王也除了在海报制作方面表现突出,本专业的能力更是优秀,多次获得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在大学期间不断实践运用学得的专业知识。她说,自己很喜欢做海报设计,但是一直觉得学好自己的专业才是更重要的,永远把专业放在第一位,只有学好了应该学的东西,才能去做喜欢的事情。



 
“我会把比赛和专业学习结合起来做。结合起来之后你的效率就会变得很高,已经完成了的作业可以根据所完成的作品去搜索一些可以参加的比赛,这样结合起来做。”
邓开杰,设计与艺术学院15级视觉传达的一名学生,2017年接手珠海文化体育旅游局的委托重新设计公众号的界面设计, 负责的有整理珠海所有非遗项目,市民艺术节,文艺社团等界面建设设计,服务群体有珠海各界的文化艺术人。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全国赛区获得多项奖项,参加各类设计大赛艺术文化节等均取得优异成绩。
作为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学生,邓开杰每次专业作业都会认真对待,当成一幅作品来完成,这样完成了的作业一到合适的比赛也能投稿,效率很高。对于设计,邓开杰有一套缜密的创作流程。参加比赛,首先理解比赛的主题,然后发挥想象,反复思考、批判,最终给作品定位后,着手起草,最后通过各种手法表达。他表示,这样的方法除了用在比赛,也会也会在完成作业时应用。
大学是一个容易让人释放天性地方,青春热血的我们总是有太多想完成的事情,但是永远不要背叛初心,只有走完必须要走的路,我们才有机会走自己想走的路。(编辑/杜娟 审核/吴军)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