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艺语第42期】林超智:做一点微小的付出再乘以365


2019-05-24 14:08:12   编辑/杜娟

林超智,15级设计与艺术学院产品专业,获得中国原创红星奖并受邀《珠江晚报》采访。击败来自60多个国家的3万余名对手,摘得国际设计金奖;新闻采访发表于珠海宣传网发明的抽走蛇毒的设计,夺得美国设计双料金奖受邀采访并刊登珠海特报;2018被中国工业设计资源整合平台评为中国优秀新锐设计师并受邀采访。
他说:“缺乏灵感的时候我会从大自然和生活当中去寻找灵感,但是我随时会保持一个基本的水准,有了灵感就如虎添翼,即便缺乏灵感也能输出一个相对不错的产品。”



记者和林超智同学就专业、学习、赛事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的了解。他对记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做出了精彩的回答。随和的态度,诚恳的语气,让整个采访过程都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气氛。在林超智同学的积极配合下,采访进行的非常顺利。

 【早早规划大学生活】
安: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规划大学生活的?
智:我觉得规划大学生活的话,应该从你的高中毕业的时候包括从大一的时候开始,最好是从大一的时候开始。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然后利用好这四年的时间。就算你们没有从大一开始,大二大三的时候规划也是没有问题的,不过我觉得越早越好。你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应该做什么,包括你后面应该怎么做,这个是非常关键的。当然时间是越早越好。

【喜欢是源头,风景是积淀】
安:对在校的师弟师妹们,可以给出一些建议吗?
智:我觉得的话你们要定好自己的位置,这跟你们想要做什么很关键。我觉得花更多的时间在探索你能做什么,包括你未来想做什么,这个事是很关键的。找到你喜欢做的东西,如果这四年来,你能找到这样的一样东西,已经是非常成功的。大学无非就是去探索去寻找你擅长的东西跟你喜欢的东西,然后到以后你出去社会之后就是不断在历练不断在进步,去完善你自己。
 
【团结向上 共同成长】
安:从生活、学习到参赛,您与团队之间成员是如何相处的呢?
智:我们当时的团队是每天都寸步不离的,都住在一起甚至睡在一起。然后我们平时从早上开始到晚上我们离不开的话题都是一些如何去参加比赛,跟如何去完成一些设计,跟去做一些东西。当时我们整个团队的相处是非常融洽的,包括在平时我们怎么样,更多的时候我们无论从娱乐方面,包括从一些学习方面,各方面的我们都是在一起的。一起吃饭一起玩一起睡,一起做很多很多的事情,这些是非常重要的。团队之间必须过的非常亲密跟非常的融合,你们才能一起做出一些很好理解的设计以及很好的一些作品。
 
【贵在坚持 相信自己】
安:在比赛或者学习上,遇到过那些困难,是如何解决和面对的呢?
智:在比赛上面包括学习上面最大的困难,如果从比赛上面更多的就是不获奖吧,就是都有瓶颈期。包括在学习上面,很多时候做不出新东西或者做不出让自己感觉有感觉的东西,或者自己喜欢的东西,这些都是会有的。大家面对困难的时候,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吧。你要一直坚持做下去,不能放弃,相信自己。
 
时光的等待中,化为了指尖的弧度,或潦草或认真的纹路。踏实走好每一步,慢慢绽出自己的精彩。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