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教师来艺院分享设计心得


2019-06-26 11:09:39   撰稿/杜娟

       2019年6月18日下午,来自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Rubén & Jesús的两位教授在设计与艺术学院艺悦楼YD103展开了一场关于他们设计路程心得交流的讲座。我院数百位师生出席本次讲座。由熊小熊老师做翻译。



 
       首先,Rubén教授回顾自己的工作生涯,在PEPE品牌公司工作学习,获取相应经验后成立了个人的工作室GOMEZ。随后,Jesus教授,为师生介绍了部分知名的品牌以及设计公司,以及他们最新成立的ABASTOS工作室。
       Rubén、Jesús两位教授逻辑清晰,思路新颖,分别向大家展示他们几年来的设计成果:珠宝、衣物等。其中包括他们共同承担的第一项设计:为三星设计一款服饰,通过某种特定的转换来达到人体以及场合所需求的条件因素,这款衣饰灵感来源在于一个移动空房,参考了来自内蒙古的蒙古包等设计,前后合作了八个版本,最终这款帐篷防风衣,获得三星创新奖并获得一致好评。



 
       Rubén、Jesús两位教授跨足多个领域,一直倡导新型的生活方式。使他们的工作室还承担对应的艺术咨询工作,为相关公司提供相应的技术指导,帮助更多有疑问的设计团队解决学术问题。
       Rubén、Jesús两位教授向在师生推荐了他们的网站:Biis (https://biis.es/shop),希望大家眼光不要有局限性,要明白设计关乎生活方方面面,通过品牌传达新型的品牌理念,让更多不算富有的年轻人对美有更多追求,在生活中不断发现和积累有趣的事物,让创意得到尽可能大的发挥。
       讲座后,同学们踊跃向两位教授提出问题。Rubén、Jesús两位教授一一做出了解答。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