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问与答


2020-11-04 06:02:50   责任编辑

1.大学一年级学生,可以报名英语四级考试吗?
答:大学一年级学生,报名资格依据大一上学期英语考试成绩产生,除英语成绩特别优秀者外,原则上不允许报名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shi
 
2、大学二年级学生,具备何资格可以报名英语四级考试?
答:大学二年级学生,除下述4、5、6、7问规定的禁止报名的情形外,均可报名四级考试。
 
3、大学三年级及以上年级的学生,具备何资格可以报名英语四级考试?
答:对大学三年级及以上年级的学生,学校为其免费开设四级考试考前辅导课。学生在上述考前辅导课选课成功,并且除下述4、5、6、7问规定的禁止报名的情形外,可报名参加选课学期的四级考试。四级考试考前辅导课缺课学时满三分之一者,取消其下次报名四级考试的资格。
 
4、四、六级考试无故缺考,对下次报名四、六级考试有影响吗?
答:四、六级考试无故缺考者,取消其下次报名四、六级考试的资格。
 
5、已通过四级考试,还可以重复报名进行刷分吗?
答:四级考试分数大于或等于 425 分者,不允许再次报名四级考试。
 
6、四级考试分数低于多少分,下次四级考试会“禁报”一次?
答:四级考试分数小于或等于 325 分者,取消其下次报名四级
考试的资格,即下次“禁报”一次。
 
7、英语类专业学生可以报名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吗?
答:英语类专业学生不得报名四级考试(英语、商务英语、翻译等专业)。
 
8、关于四级考前辅导课的解读:
(1)是否收费?
答:免费开设。
 
(2)什么情况需报?
答:大三及以上高年级学生,需要报考四级考试,必须先报四级考前辅导课。
 
(3)低年级可报否?六级需报否?
答:大一、大二的同学不得报名四级考前辅导课,符合条件者,直接报考四级考试即可。报考六级的学生不须报名辅导课。
 
(4)报了四级考前辅导课,但未报四级考试怎么办?
答:报了四级考前辅导课,但未报考四级者,必须到考前辅导班上课,否则缺课学时满三分之一者,下次禁报。
 
(5)考前辅导课缺课会怎样?
答:考前辅导课缺课满三分之一,下次禁报。
 
(6)考前辅导课如何报?
答:考前辅导课作为一门课程,正常选课时间,在教务系统选课即可。
 
(7)本次成绩未出,但要报下学期四级考前辅导课,该怎么办?
答:本次考试成绩未出,但下学期四级考前辅导课要选课,建议无把握通过的学生,先选上辅导课,若通过,下学期补退选阶段退选即可。
 
(8)本次报了四级考前辅导课,以后还要报不?
答:四级考前辅导课仅对选课学期的四级考试报名有效,本次报了四级考前辅导课,以后欲报名四级考试仍须报对应学期的辅导课。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