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湾区 青年力量》演讲大赛-2018年珠港澳青年励志演说大赛


2018-10-11 09:03:26   编辑/杜娟

设计与艺术学院全体学生:
2018年将是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年,为促进三地共同繁荣发展,推进湾区创新与发展,召唤青年人积极融入湾区建设,这次大赛也将成为珠港澳三地人才交流互动的平台,为三地人才政策提供一个展示平台,不余遗力展示珠港澳三地青年人创造力和青春正能量。‘教育是国之大计‘我们应当积极参加,增长知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自己的综合能力,以自身之力创造出湾区价值!我院为更好对外展现我校风学生个人风采与培养学生良好素养,特此举办针对此次活动的筛选工作,对于表现优异的同学将有学院推荐参加学校的筛选,望我院学生踊跃参与。
演讲方式:每一位参赛者可以就如何融入湾区建设大局出发,从社会实践、青春梦想、社会价值观等角度选择话题进行脱稿演讲,每人演说时间不超过3-8分种。
评分标准:
一、内容(60分)
1.主题:主题明确、深刻,观点正确、鲜明;见解独到;            
2.观点:观点独特、创意十足,富有启迪性;   
3.材料:材料真实、典型、新颖,反映客观事实、具有普遍意义;
4.结构 :结构完整合理、层次分明,论点、论据具有逻辑性;构思巧妙,引人入胜。
          
 二、表达(40分):
1.语音: 吐字清晰,发音标准;  
2.感染力:语速恰当、声音洪亮,表达自然流畅,节奏张弛符合思想感情的起伏变化,具有感染力;
3.熟练程度: 每一次停顿减两分;
  1. 态势语:自然得体,端庄大方。
 
筛选方式:自行报名我院初选,通过初选后则由我院向外进行推送。
报名方式:请同学们以邮件的方式报名,邮件命名:学院、年级、专业班级、姓名,邮件附件演讲PPT,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报名邮箱:zhbitdesign@126.com报名截止2018.10.15
院初步筛选日期:2018.10.16 下午(14:00-17:30)
初赛日期:10.13  10.14  10.20  10.21  10.28
详情:赛事详情可点击阅读原文对赛事进行了解
比赛地点:YA108
                                                  
阅读原文查看大赛资料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