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祉文化与产业服务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暨“福祉•文化•创意工坊”活动


2018-03-23 09:32:00   文化传播中心

     
        为了响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工业文化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推动工业文化发展从理论研究进入实践领域,同时充分利用珠三角经济区地域优势,深化与港澳台合作,开展珠港澳台地区的教育、思想、文化交流,由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和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联合成立的“福祉文化与产业服务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暨“福祉•文化•创意工坊”系列活动于2017 年09月 21 日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正式开启。
 

 
    活动当天,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长赵显利和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宗明明以及众多特邀教授、嘉宾一同齐聚于北理珠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揭牌仪式以及发表一系列的讲话。


 



 
   首先由工信部罗民主任致辞,罗主任首先阐述了福祉文化对中国的影响,以及对这次福祉文化与产业服务研究院成立和福祉•文化•创意工坊活动的举办表达了美好祝愿。
 



 
     接下来由赵显利校长致辞,赵校长对到来的嘉宾表达了衷心的感谢,随后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办学环境和资源优势,并祝愿本次台湾大学教席课程周能圆满成功。
 

   宗明明院长主要从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合作平台介绍了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办学优势。介绍了教育的角度--可续与未来。然后还介绍了设计与艺术学院关于发展福祉文化与产业服务的基础理论和研究成果,宗院长又阐述了珠海大学福祉文化与产业服务研究院的办院优势,发展战略和建设宗旨,以及设计教育模式的思路。最后宗院长以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寓意了教师在教育中的重要地位,结束了本次讲话。
 

  10点30分,挂牌仪式正式开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马翔先生、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长赵显利先生、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首席顾问/荣誉学院院长郭少棠先生、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宗明明女士、台湾艺术大学设计学院教授/博导林榮泰先生、台湾云林科技大学主任聶志高先生、仙云之美艺术工作室素人画者李仙美女士、台湾南华大学副教授阮綠茵女士上台见证了挂牌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先生、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副校长福祉文化与产业服务研究院院长赵粤生先生共同上台为“福祉文化与产业服务研究院“挂牌。揭牌仪式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中午休息片刻后,2017福祉•文化•创意•工坊”活动正式开展,特邀嘉宾、教授发表了一系列的演讲,分别是:
 
 
罗民《推进工业文化发展 提升工业软实力》
 

林榮泰《福祉设计新观点—创意设计》
 

聶志高《农村的新生》
 
                   郭少棠《深心设计深几许:爱心三创的宇宙
 
葉雲綉 《中国老龄化社会的商机与机会》
 
吴冬  《设计驱动力——鱼如何飞起来》


周红石《推动广东工业设计生态发展》


李仙美 《福祉设计新观点—艺术美学》



阮綠茵《色彩的魅惑—植物型态美的使用性设计》
 
       演讲时间持续到当天傍晚6点30分。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耳目一新,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感觉意犹未尽,收获颇多,福祉•文化•创意工坊”系列活动在一片热情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