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拼布艺术家金媛善老师工作坊DAY3


2018-05-17 11:21:14   文化传播中心

主办: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
      本着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学习与传承,对中国匠艺的敬畏与思考,特邀中国拼布艺术家金媛善老师亲临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讲授拼布艺术。金媛善老师作为中国拼布第一人,为传承和发展中国的拼布艺术真真切切为之付出了毕生心血,享誉海外。
 

 
     2018年4月16日上午9时,金媛拼布工作坊在设计与艺术学院正式启动,共有二十余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工作坊的学习和交流,其中包括了格力企业设计师,服装专业老师和多名服装和工艺美术专业学生。
 

 
     在本次工作坊课程中金老师向学员们详细的介绍每个作品背后的文化寓意和设计理念,并为大家精心准备了配套的材料包,从精确地裁剪布片,到缝线的技巧,折叠布片的方法,再到独创的倒三针金老师都是手把手的亲自示范和耐心讲解,整个教学过程严谨而饱满。
 

 
      在为期三天的课程中,大家认真学习了钱形纹挂饰、七彩针插、管家钥匙包和太阳花的设计与制作。在五彩的拼布世界里,金老师和大家一起分享拼布的乐趣,研习传统手工艺的技艺,探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学员们学到的不仅是珍贵的手工拼布方法,更从金老师身上看到了何为匠人,何为匠心!
 

 
      一针一线是传承也是执着,一色一变是艺术也是感悟。感谢金老师三天的教学,用言传身教告诉学员们,静下心来,去做好一件事。北理珠2018手工拼布教学工作坊的学员们都会记住和金老师学习的每一天。(撰稿/黎丹 编辑/杜娟 审核/叶茂春)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