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设计与艺术学院举办《教学督导揭秘》讲座


2020-09-17 02:37:09   撰稿/汤小舟

2020年9月15日在艺悦楼YD103,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马文英教授,为我院全体教职工做了主题为《教学督导揭秘》的精彩讲座。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宗明明、副院长姬文瑞、学院督导委员会主任苏建明及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此次讲座。

 
 
马文英教授,曾在2004年获总后勤部育才奖银奖。主持、参与教学科研课题多项,其中获省部级1等奖1项,获军队科技进步3、4等奖各1项《素质型课堂的探索与实践》获2001年军队教学成果2等奖。在国家级和省级刊物发表教学、科研论文47篇。
自2010到北理工珠海学院材料与环境学院工作,2018年任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


      

此次讲座由设计与艺术学院督导主任苏建明主持,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姬文瑞做了开场发言。


 
在讲座中,马文英教授首先从教育督导的法律地位、新时代教育的使命、教学督导工作的意义与作用、教学督导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好的几个关系、督导委对督导专家的具体要求等几个方面,一一为大家解析教学督导的在教学管理过程中的作用与意义。从督导工作的角度引导青年教师如何上好理论课,如何成就优秀的、系统的、具体、实际的课堂教学。
马文英教授热情的分享了自己教学督导和教学工作的体会、经验及教训,给青年教师备课、授课中值得关注的地方,做了粗入浅出探讨,让教师们受益匪浅。
  
 
 
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宗明明教授做了总结性发言,学院以专业建设、提升教学质量为学院的工作重点,切实加强课堂督导工作,达到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宗院长要求全院上下,从专业办学定位、如何开展专业建设工作、如何规范教师岗位工作、教学质量监督与教师工作评价等方面,学院全体教师清晰认识学院与学校办学目标一致的办学定位。细化专业培养方案,研究课程设置,强化队伍配备,就如何开展专业建设的工作路径等问题,向全体教职工介绍学院接下来开展的重点工作。统一教职工认识,明确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通过马文英教授讲座和宗明明院长讲话,学院统一认识,明确办学定位,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培养质量。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