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联合设计与艺术学院共建 “数字媒体创意产业研究中心”


2018-03-23 16:49:10   文化传播中心

       3月30日,计算机学院院长路良刚,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宗明明在图书馆报告厅共同签署了“共建‘数字媒体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协议书”,标志着“数字媒体创意产业研究中心”的正式成立。


       数字文化产业是以文化创意内容为核心,依托数字技术进行创作、生产、传播和服务,引领新供给、新消费高速成长的新型文化业态,呈现生产数字化、传播网络化、消费信息化等特点。数字文化产业是数字创意产业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具体体现,具有创意性、引领性、低消耗、可持续的鲜明特点和转方式、调结构、促消费、扩就业的独特作用。数字创意产业将成为“十三五”时期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

     数字媒体属于跨领域学科,既需要数字技术,也需要创意设计,有鉴于此,计算机学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共同创建“数字媒体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两学院可以以发挥各自优势,互为补充,实现跨学科合作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