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数字媒体创新实验班第二次专业考察


2018-03-26 11:49:20   文化传播中心

      2017年9月27号我院数字媒体专业于中山德宝怡高影视制作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带队老师为吴军书记、副院长及蔡霞老师。

 
 
      电影音效作为电影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能为影片的局部或整体创造—种特定的气氛基调,从而深化视觉效果,增强画面的感染力,这不仅仅是简单重复画面的内容,而是细致入微地为影片营造—种背景氛围。
      在这里,我们有幸在试音室体验到了真正的Dolby全景音效,作为全国仅有的十三个获得Dolby认证的试音室之一,数字媒体专业的同学们第一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千万级设备带来的震撼与惊喜,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未来的音效趋势,真正的立体音效。

 
 
        电影的另一重要元素,色调。在影视后期制作中,调色是其中重要的一项工作,它可以产生实拍达不到的艺术效果,最大限度的拓展作品的表现力。如今随着观众和平台对内容要求的一步步提高,尤其是高清的普及和网络媒体的推进,不仅仅是广告、MV和电影,还包括现在几乎所有的电视非直播类节目都开始把后期调色当做一个必要的流程。

 
 
        在这里,基地的专业调色师们给我们展示了利用达芬奇进行调色所带来的变化,在荧屏上,超4K的画质以及超高的色彩宽容度带来的视觉冲击力,直观的表达出调色所给一部电影带来的变化,相信这点对于以后做电影做动画的同学们会是一次很好的启蒙。不仅如此,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吴军书记副院长及数字媒体专业的老师们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把我们的数字媒体专业的同学们培养成一种更加接近于未来趋势的实践性人才。相逢的时间总是短暂的,经过这次的考察,同学们收获满满,对数字媒体技术的了解度增进了不少。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