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第四次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一: ——设计与艺术学院未


2018-05-21 09:17:36   文化传播中心

        未来已来,夜话设计。2017年3月30日18时,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未来设计师之夜》在设计与艺术学院一楼展厅正式启动及开讲,第一期我们邀请了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李莎主任、海南大学陈研教授、华一品牌设计(广州)的运营总监于群、南京艺术学院教授陈嘉嘉等一行专家教授,学院院长宗明明教授以及全体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及讲座,启动仪式由我院吴军副院长主持。


 
     首先,宗明明院长介绍了本次参加《未来设计师之夜》设计研讨的嘉宾。宗院长谈到:“我们学院一直以设计融入生活为主要目的,提升我们学校的学术能力,我们这里可以比喻成一个设计的收容所,学院提供这样一个展示的平台,希望这个《未来设计师之夜》能够带给大家更深的感触和收获。”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李莎主任
 
        李莎主任讲述了作为设计师需要具备的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也谈到了大学生怎么应聘公司,格里公司人力资源部会想要什么样的人才,注重学生在学校的专业成绩和作品质量,学生在校实践的作品会等,并且面试时也会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对于电器,李莎主任讲述到公司设计师已经达到250人左右,格力电器对于设计师最注重是创新和设计能力。公司目前最需要的设计人才就是方案要脱颖而出,公司会采取措施支持设计师的方案。需要设计师脚踏实地的去做设计,也非常注重设计师的设计技能。格力公司认为职业设计师需要对市场进行充分的调研再展开设计,并且需要了解行业的最前端的产品趋势。
华一品牌设计(广州)运营总监于群
 
 
        于总监从阅历、创业、遇见几个方面展开讲述,一开始是应聘的总经理助理开始做起,学习了商贸、参加了法兰克福的纺织品展,也帮助公司做了一年的执行秘书学习了很多的管理经验,之后在麦当劳做了六年管理。在创业的途中,创建了苞玉糖茶叶品牌设计机构以及系列设计。“从不模仿,坚持原创”一直是于群总监的原则,创建了八公里、团月等品牌。她的理念是:比我优秀的就一起合作不超越,后来成为了华一品牌设计集团的运营总监和执行董事。历年团队获得2000多项设计奖项。 华一公司是严于出品、关于制度、无加班习惯的公司。我们要学习放养设计、学习他人的优秀作品、挑战没做过的事情、对财富的真正渴望,重要的是对客户的态度,而不是对老板的态度。于群老师也讲到自己的从业观,成员主力法则、评估设计风险、时刻有自己的设计主张和观点和遇事不辩解。

 
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陈嘉嘉
 
 
        陈老师讲到她对学生设计作品的要求就是服务于大众,以实用性为最主要的根本之上再去谈这个产品的美观。产品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方便于用户,在生活当中去寻找不便利,发现这些使用不便利之后去用设计的办法去改正它,从而达到便利大众的目的。我们只要学习好产品的特点和实用就可以一点点的钻研下去,从而达到设计出自己作品的目的。


 
       此次设计分享一直持续到了晚上21点多,同学们和老师的热情一直不减。“设计专家讲设计,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我是未来的设计师、未来的设计师是我,我们下期设计师之夜不见不散!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