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第四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二: 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暨


2018-05-21 09:19:33   文化传播中心

        我校已启动完全学分制管理模式,并开始推动专业国际认证工作,设计与艺术学院近期启动IEET(DAC)专业认证工作,籍此我院启动本次交流会,并紧紧围绕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和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目标、手段等方面的方法论研讨,以促进我院人才培养的质量稳步提高,并为即将启动的“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专业建议和方案。3月28日上午9点,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暨深化人才培养交流会继续在设计与艺术学院YD103进行。
本场交流会议题有:设计反思、发现与研究。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家居产品设计系教师、导师冯劢——设计反思
 
       冯劢老师以风趣幽默的风格讲述了三个大点:中法设计比较、家居设计范畴、未来设计思维,用通俗的案例为同学们说明此中的道理。最后,冯劢老师还强调了设计中的角度、维度、态度问题。对师生们的问题也是一一解答。

 
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沈榆教授——发现与研究
 
       沈榆教授以来自中国工业设计博物馆的报告为例,以严谨、慎重的思维方式去追朔中国工业设计的历史,例举多个经典案例,把设计史作为一种思想资源,且强调朔缘中国工业设计不是为了怀旧,而是为了超越。有30%的成功几率就值得我们用120%的努力去奋斗,本场讲座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随后,我院宗明明院长为两位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此次交流会气氛热烈、收效良好、影响力大。紧密结合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引导部分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实施意见》让参会者从中学习和提升。这是一次汇聚艺术教育行业精英智慧的交流会,传递了深化人才培养的教育理念,对我院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和深化人才培养起借鉴与指导作用!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