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福祉文化与服务设计研究基地


2018-03-22 16:57:35   管理员

        珠海福祉文化与服务设计研究基地 是由珠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于2017年9月建在我院的研究基地,是珠海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之一。
        基地依托珠海特殊的地理环境,搭建台湾、香港、澳门,海峡两岸四地福祉文化研究平台。凭借珠海的气候条件,营造适老,益老的健康互动体验基地。依托校本部研发平台对于福祉文化体验进行深度的研究,将有益于提升我国公民的社会幸福感。基地将以关爱民生为主题 、以社会需求为核心 、以科学技术为支撑 、以传统文化为引导 、以适老服务为己任 、以社会福祉为目标开展各种论坛、讲座、研究、服务设计等工作。并通过洞悉老年群体的福祉文化需求层次和特点,结合服务设计理念协调各级社会力量,构建老年福祉服务设计系统,以便及时整合反馈老年人福祉文化需求动态,有效地统筹各领域的研究成果将其渗透到养老环境、生活服务、福祉产品开发等老年福祉文化的各个方面,满足老年人对福祉文化需求,进而展现老年福祉服务设计的安全性、互动性、灵活性与人性化等特点,以设计领域的创新研究推进中国老龄化社会福祉的发展。
基地负责人:赵粤生
基地首席专家:宗明明
基地联系人:吴  军          联系电话:0756-3622761
基地地址:珠海市唐家湾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