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珠名师讲座进中学系列(二十五)广东惠州实验中学


2018-04-09 14:58:06   文化传播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促进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同时进一步推广我校教育理念,实现高等教育与中学教育的“零对接”,实现中学生和大学名师的“零距离接触”,在北理工珠海学院招生办公室的总体工作部署下,陆续开展“名师进中学”讲座系列活动。受惠州市实验中学邀请,2018年3月31日上午,系列讲座活动第二十五站来到广东惠州实验中学。


 
       此次讲座是惠州市实验中学第五届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受到实验中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上午10:00,讲座在实验中学报告厅正式开始,该校四百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我校工业自动化学院的曾亮华老师应邀担任主讲人,曾亮华老师以“智能制造,智造未来”为题展开讲座,他结合智能制造的提出背景,阐述了智能制造的基础、内涵,详细介绍了3D打印技术、4D打印技术、5D打印技术、机器视觉、无线射频技术、形状记忆合金、反求技术机器人技术等实现智能制造的几种关键技术。曾老师的讲授案例详实,深入浅出,现场气氛活跃,不时传出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曾老师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名师进中学”系列讲座不仅加强了我校与重点优质生源基地中学的联系,同时也展现了北理工珠海学院优秀师资力量,为吸引优质生源,稳定和提高我校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编辑/杜娟  审核/吴军)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