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

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

1.专业定位
       视觉传达专业秉承关注民生,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以国家情怀,社会责任,法制意识,民族自信为培养目标。依托视觉传达设计理念,立足珠海、服务广东,结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新发展、新变化,紧跟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具有专业视野和创新能力,掌握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能够围绕传播、互联网、多媒体、品牌的设计制作与创意策划等内容,培养具有职业发展提升潜力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2.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专业设计与技术制作的多种能力,能够在传播、广告、包装、多媒体、品牌等设计制作行业中相应的胜任技术制作、组织实施、创意策划与设计等不同层次和类型的工作,并能够继续学习、自我完善,具有职业发展提升潜力的复合性应用型专业人才。
3.培养规格
       基本学制四年,修业年限为三到七年。最低毕业学分162+4学分(其中4 为素质拓展学分)。毕业生符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学分制学士学位授予暂行办法》规定的条件,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1)    基本知识:具有广泛的人文学科基础知识,基本掌握一门外语,掌握基本的计算机及信息技术知识。
       (2)    专业知识:具有扎实的视觉传达设计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视觉传达设计方法,了解视觉传达设计的现状和趋势。
       (3)    素质要求:具有良好的道德文化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严谨、认真、负责、活跃等优秀综合素质,具备有条理的管理个人学习任务,管理专业设计任务的能力,形成实际工作能力,具备初步的专业和职业工作资质。
       (4)    能力要求:形成理念与思维的系统性,专业与复合知识的系统性,设计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系统性,理论与实践的系统性,进而具备较好的应用能力。
4.课程体系
       (1)    课程由通识教育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实践课程组成。
       (2)    专业基础课:设计造型基础、设计艺术概论、设计史、形态构成、字体与标志设计、版式设计、插画设计。
       (3)    专业核心课:书籍设计、包装设计、用户界面设计、品牌形象设计、信息可视化设计、广告创意与表现。
       (4)    专业实践课程:专业考察、毕业实习、计算机辅助设计、专题设计、动态图形、数字媒体、微电影。
5.师资队伍
       教师队伍素质优良、来自985、211和美术学院等国内重点院校。硕士占比70%,博士在读20%。现有专职教师9人,兼职教师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5人,具有企业工作经验的双师型教师4人。
6.教学条件
       教学设施和生均占比均符合国家要求。实验室建设不断完善与优化,都能定期采购、维护和更新实验教学设备,制定完善的近、中、长期规划。现有专业实验室共4类6间,包括:计算机辅助实验室、摄影及摄像实验室、虚拟交互实验室等。实习基地4个,金山软件公司、思维科技公司等。
7.其他成果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一直坚持服务广东,重视学生素质能力培养,并致力于推广广东非遗文化传承。其中教师出版专著、教材6部,论文近40篇,获得广东省级、市级多项设计奖和海外奖项。


视觉传达设计

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

专业特色:传播、平面、多媒体、动漫影视、品牌的设计制作与创意策划。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