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艺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24 09:43:00   文化传播中心


       为进一步激发党史学习热情,提升党员理论和思想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设计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于6月22日下午在YD104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主会场邀请了学校党委委员李绍勋老师主讲,分会场邀请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军老师、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屹老师主讲,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李绍勋老师从院士部长李强的生平故事讲起,语言生动,活泼流畅,从李强同志奉命研制炸药;到研制出我党第一部无线电台;到莫斯科,他发明“李强公式”,成为无线电领域最顶级专家;到延安自然科学院,他自造枪炮。“党让干什么就干什么”这是李强一生的信条。李绍勋老师强调,我们要学习李强精神,时刻牢记使命担当,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屹老师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提出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的课程内容。介绍了党的发展历程中的一些点滴故事,党的建设中的一些制度要求,新时代党员的一些作用和任务。同时对支部各党小组的工作任务作了再次提醒,并要求认真落实。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军老师以“缅怀 铭记珠海—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英雄们为主题”,介绍了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388名英烈中一些主要同志的故事,通过介绍和讲解他们的故事,进一步深刻领悟到革命先烈们“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革命精神,进一步要求大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所汲取到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听党话、跟党走,要立足岗位,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内容丰富、主理清晰,既有很强的学习性,又不失生动,对于参与听讲的师生今后的党史学习具有很重要的启示和指导意义。与会党员认真记录、专心听讲,纷纷表示党课内容让人深省,催人奋进,一定要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红色方向,凝聚红色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