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院学生党支部集中观看党史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


2021-06-24 10:42:29   文化传播中心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工委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群众、入人心,6月22日,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YA104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集中观看党史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1-5集。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是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队倾力打造的党史学习微视频,该视频共100集,按年份每一集选取一个典型历史事件为核心内容,梳理和回顾建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将事件置于中国近现代史,甚至更宽广的大历史中加以提炼、总结和叙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主线贯穿始终,并深度发掘重大事件的历史意义,树立大历史观。每集5分钟左右,既具有纪录片的纪实性、严谨性,又兼具短视频的通俗性、趣味性。 



 
        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体会革命先辈的坚忍不拔、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要求,我院学生支部将以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完成100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党史微视频学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日常化,使党员同志在重温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缅怀先烈中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