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观影《长津湖》


2021-10-22 09:43:00   文化传播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党员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10月21日下午,设计与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党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题观影活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家国情怀。
      《长津湖》真实再现了71年前抗美援朝战争的峥嵘岁月,讲述了在天寒地冻、缺衣少粮、敌我装备差距悬殊的严酷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队伍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雪山埋忠骨,战绩铭古今,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观影的党员同志们无不被志愿军将士保家卫国、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要铭记历史、砥砺奋进、自强不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观影后,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委员又进行了讨论,在党的一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师生党员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忆苦思甜,珍惜前辈用血泪为我们换来的美好生活。设计与艺术学院全体党员一道,将铭记初心,自觉提高政治觉悟,努力学习先烈们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精神,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将爱国热情融入到各自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拼搏奋斗。
        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屹:电影真实还原志愿军战士们在零下四十多度雪地里奋不顾身战斗的场景,“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时代,军人们心中都流淌着同样的热血,拥有同样的高尚情怀。《长津湖》让所有人牢记历史,珍惜现在。
       学生党支部书记钟秋亮:先辈们用鲜血写下的历史,用青春和生命换来的和平,我们不会忘记,更不敢忘记。《长津湖》的上映让人们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多的了解,让人们对这来之不易的和平更加珍惜。惟愿硝烟不会再弥漫,和平不会再消逝。
       学生党支部委员雷阳: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长津湖》生动、真实的战争场景,还原了71年前的战争的残酷。无数的解放军战士抛头颅、洒热血,在集体中闪耀着光芒。电影中坚实塑造的军魂、兄弟情、战友情,让我不禁感慨,不能遗忘历史的血泪!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